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1: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岛校区举行2022年数学与交叉科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加拿大韦仕敦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李娟主持。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心的管理机制、科研平台、师资队伍、设施条件、地理优势和人才政策等情况。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天津大学的闫芳芳进行了题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机制及相关药物设计”的学术报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详细介绍了其与宿主的结合机制、融合机制以及病毒在宿主内的复制机制等内容;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宣一作了题为“Weighted fractional Sobolev-Poincare inequalities in irregular domains”的学术报告,主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不规则域的加权分数Sobolev-Poincare不等式等内容,该成果是扩展了中心郭常予教授的从分数Sobolev-Poincare不等式到其加权形式,在问答环节,郭常予和宣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还有6位青年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与会者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其报告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了微分方程、动力系统、概率模型、随机偏微分方程、矩阵半张量积、神经网络等多个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

本次青年论坛的顺利开展,为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和中心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使与会学者对山大数学交叉中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程怡然 刘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