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58期国际经贸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办的第58期国际经贸论坛在知新楼举行,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佟家栋作了题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现状、思考与前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范爱军教授主持。

报告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目标,回顾了中国自贸区发展历史以及“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政策目标。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布局、复制推广的类型以及渐进发展的模式,提出在取得的改革开放、压力测试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模式,辐射中国其他地区,形成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样板。报告最后总结了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快自贸区和自贸港体制机制建设的建议,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结束后,佟家栋教授就报告内容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佟家栋,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际贸易政策、国际贸易理论领域著名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WTO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社科联副主席等职。曾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事部“百千万工程”(一、二层次)。荣获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优秀奖(教学奖)、安子介国际贸易学科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潘悦 刘铠豪 吕宁    摄影:张秋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