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主办期刊ChemPhysMater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7日,由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联合科爱(KeAi)合作出版的ChemPhysMater(以下简称CPM,《化学物理材料(英文)》)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大学顺利召开。本次编委会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期刊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科爱出版总经理李广良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期刊副主编、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主持会议。

易凡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十分重视科技期刊的发展,希望主编、编委及编辑团队共同努力,早日将CPM办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李广良表示,将继续在平台搭建、出版跟踪、数据库收录等方面向期刊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期刊发展。

钱逸泰院士希望本届编委会专家学者在专题、专刊策划、期刊宣传推广等方面切实发挥编委会专家办刊职能,联合编辑部团队,早日将CPM办成世界一流英文科技期刊。

外籍副主编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编委代表代云路教授分别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期刊的建设发展。

编委讨论环节,郝京诚从期刊基本情况、编委会建设、期刊宣传推广等方面对期刊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编委专家踊跃发言,就如何打造期刊特色、加大期刊宣传、提高期刊影响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8位编委出席会议。期刊负责人及期刊编辑团队、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ChemPhysMater的创办是从科技战略需求出发,以创办世界一流的化学、物理、材料领域的学术期刊为目标,瞄准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动态和原创性的重大研究成果。期刊已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2021年10月在Science Direct平台在线出版。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李骏 胡春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