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8日,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张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兰化所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山东大学佟振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线上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会议。张希院士主持会议。

王君松在致辞中向长期给予实验室关心和支持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 希望各位委员为新形势下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

实验室主任郝京诚教授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成果及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董人豪、王旭等分别作了“界面合成有机二维晶体材料”“胶体化学品的设计制备与产业化” 和“扫描探针显微镜—纳米尺度下表界面物理化学性质探究 ”等学术报告。

各位委员对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两年来取得的进步,指出了不足,同时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给出建议,希望实验室加强学科交叉,将胶体化学与环境、生物、能源甚至电子信息相结合;引进人才的研究工作与实验室的传统研究相结合;在原有基础上,融合形成新的方向等。

张希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实验室坚持特色,聚焦前沿,把握应用中的基础问题,解决好胶体与界面化学基本科学问题,并利用CCS Chemistry平台推动杰出研究成果的传播和推广。

学校科研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孙德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