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举办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生物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日-5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的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生物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按照Med-X创新工程宗旨要求,推动医工结合、产学研合作,促进生物技术在临床的应用。

12月4日的主旨报告环节,共有12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专题发言。日本立命馆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首任海外评审专家陈延伟教授以“深度学习在医学影像的应用”为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宏教授以“交叉学科大背景下的医工结合”为题,结合当前国内科研与产业结合的情况,为临床治疗、教学研究、企业生产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蒋妍彦教授以“新型复合功能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临床应用前景的介绍。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石恒冲教授以“应用聚氨酯及留置与介入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题讲述了新型材料在临床的应用和对未来产品研发和发展的规划。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澄玉教授以“穿戴式生命体征智能监测”为主题,作了深入的阐述和畅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怀雨以“骨科植入材料表/界面功能构建”为主题,针对生物材料在应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表/界面改性策略。

此外,来自山东大学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齐鲁医院、口腔医院,银丰生物、赛克赛斯生物的教授、临床专家、企业研发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在临床、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分别作发言和分享。

5日上午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心联互通、山东康佑医疗、赛克赛斯生物科技、银丰生物、山东中科等企业代表与部分专家,针对企业以及在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下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医工交叉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Med-X创新工程系列活动促进了跨学科多领域的科学研究,搭建了医疗关键技术、临床应用、产学研合作的科研交流平台,为山东大学医学与文、理、工各学科交叉融合,奠定了科研合作的基础。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山东大学科研院国家重大计划部主任刘全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开幕式,有关院系、临床医生、企业、学校师生等累计1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800余人参与了线上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沈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