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承办IEEE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0日至22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慕尼黑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协办的2021年第六届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国际会议(The 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edictive Control of Electrical Drives and Power Electronics,IEEE-PRECEDE 2021)在济南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哈尔滨工业大学前副校长徐殿国,智利工程院院士、安德烈斯·贝洛国立大学前校长Jose Rodriguez,IEEE-PRECEDE创会主席、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席教授Ralph Kennel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全球科研机构和企业的顶尖专家学者参会,就电力电子、电驱系统及新能源发电预测控制领域最新工程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开幕式上,李术才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在电力能源领域的贡献。Ralph Kennel教授简要阐述了PRECEDE会议历史,对疫情形势下山东大学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祯滨教授主持。

Jose Rodriguez教授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of Predictive Control in Power Electronics”的大会报告,阐述了预测控制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趋势。

徐殿国教授在线以“Induction Motor Field-Weakening Control -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为题作报告,介绍了感应电机弱磁控制领域的前沿工作和成果,就预测控制在感应电机中的应用给出了经验分享及建议。

预测控制理论研究先驱、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远程作了报告“Expansion of Predictive Control Applications - Status and Considerations”,介绍了预测控制在先进装备、电力电子、智能建筑、医学仪器等领域的扩展应用,并阐述了预测控制在其他新兴领域推广延伸的可能性。

Ralph Kennel教授作了题为“Why is Predictive Control So Special and What Can We Expect from It in Future?”的大会报告,对比了预测控制与传统控制的优缺点,指出了预测控制在功率变换器、电驱系统、新能源发电等领域的发展趋势。

会议分论坛邀请了众多杰出学者展示自身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分会场、工业论坛和海报展示三个环节穿插进行,精彩纷呈。技术分会场围绕电力电子及电力驱动、电力系统、智能微电网等六大主题,共进行了175场报告。开幕式前一天还设置了两场四小时专题讲座,邀请包含来自瑞士ABB、芬兰坦佩雷大学、中科院、华北电力大学等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六位行业国际专家就“预测控制在电能变换系统中的新应用”和“电力电子化能源系统高性能模型预测控制”两个主题作报告,吸引了线上线下400余位听众参与。大会评选出了最佳论文、最佳会议报告、最佳海报展示等奖项。来自32个国家的400余位嘉宾,围绕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燕山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江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者线下参会。

IEEE电力电子与电驱系统预测控制国际会议是首个专门针对预测控制在电气工程与能源系统领域应用的高水平国际专题会议,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恰逢PRECEDE创会十周年,首次将会议形式由专题讨论会转为国际会议,并加入专题讲座和大会报告环节。PRECEDE 2021会议为来自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化、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创新想法和前沿应用技术,加强了国内外院校在电气工程与能源系统预测控制领域的合作交流。本届会议在建校120周年之际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我国在电气工程与能源系统预测控制领域的学术进展与应用实践。下一届PRECEDE会议将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于2023年在武汉召开。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韩明昊 张宇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