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数学交叉中心举办第一期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中午,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华岗苑举办了数苑午间学术沙龙,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杨建益教授作了“数学在结构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彭实戈出席活动。

报告伊始,杨建益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团队在蛋白质和RNA结构与功能预测中的主要工作,指出其中用到的部分数学方法。随后,杨建益教授从蛋白质结构预测的两大类方法引入主题,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同源建模与深度学习在蛋白质结构预测问题上的应用。他结合各种先进算法,分析讲解了其中的具体思路。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以及领域交叉应用等与杨建益教授展开了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对数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杨建益,主要研究蛋白质和RNA结构与功能预测算法,开发了多个国际知名结构预测算法,包括trRosetta和I-TASSER等,在Nature Methods、Nature Protocols、PNAS、Advanced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多篇。论文被SCI他引6000多次,其中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程怡然    摄影:程怡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