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第四届智能电网方法、工具和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1: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至10月30日,电气工程学院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四届智能电网方法、工具和技术国际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mart Grid Methods, Tools, and Technologies)。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和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Skolkovo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共同组织,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玉田教授和俄罗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Vladimir Terzija教授共同担任研讨会主席。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智能电网理论技术及相关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IEEE Life Fellow、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Marija Ilic,加拿大拉瓦尔大学、IEEE Fellow Innocent Kamwa,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IEEE Fellow、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njan Bose,英国国家电网技术负责人、伯明翰大学荣誉教授Ray Zhang,英国纽卡斯尔大学、IEEE Fellow Janusz Bialek,英国帝国理工学院Goran Strbac等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此外,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俄罗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山东大学近百位师生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优秀会议海报评选和博士生学术论坛等活动。来自山东大学、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四位博士生分别作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山东大学、重庆大学、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曼彻斯特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部分博士生、博士后以及青年教师参加博士论坛,并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点评。

智能电网方法、工具和技术国际研讨会自201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鲍威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