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3日,山东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于青岛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山东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承办,山东大学法学院监察法治研究中心协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反腐败法治化背景下的监察法学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开幕式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分别致辞。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明珠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山东分组讨论会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会精神。开幕式由山东省法学会监察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法学院胡常龙主持。

开幕式后,与会的专家代表围绕“监察法律规范的解释与适用”“监察法学的学科与学术体系建设”“监察法与刑法、刑事诉讼法的衔接”以及“《监察法学》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实践”四个主题展开讨论,从不同视角出发对《监察法》等相关法律规范进行解读,并结合理论研究和实践经历,对监察法律规范体系的完善和监察法学的学科建设提出诸多良好的建议。

周长军在总结讲话中就研究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设想,同时希望研究会的各位成员积极参与研究会的各项活动,群策群力,共同举办好研究会年会,开展好研究会的日常工作。

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司法机关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四十余位专家代表参加年会。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孟圆 赵恒    摄影:文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