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65期青联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经济学院第65期青联学术午餐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助理研究员王晓宇作了题为“Managing online toxicity with assortative matching”的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午餐会。

午餐会上,王晓宇围绕“通过一种机制设计方法分类匹配管理‘online toxicity’”展开论述。报告指出,当前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类网络平台,各平台对在其平台上发布的不良行为很难形成有效监管;有学者发现在过滤了被封禁用户后,情绪和上下文比不良行为的历史更能解释不良行为,从而表明这种倾向与外部因素关联更大。基于平台用户对不良行为的不同偏好和平台惩罚能力有限等现实,王晓宇使用包含一对一匹配的机制设计模型来分析问题,发现福利最大化机制具有(不完全)选型匹配的特点;对于不良行为有着相似品味或容忍水平的玩家更有可能被匹配到一起;匹配在提供差异化激励方面替代了代价高昂的惩罚,从而改善了福利;匹配也能降低彻底排除部分用户的概率。报告提出,平台应建立两套不同的规则,从而创造出两种不同的环境,在相对严格的执法环境下用户会受到更严厉的惩罚。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就报告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晓宇,经济学博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应用经济理论和法经济学。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潘悦    摄影:刘慧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