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主办2021山东省运动医学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5: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的山东省运动医学高峰论坛、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基层学组/下肢创伤学组年会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刘文广担任大会主席,王韶进教授致开幕词。

此次会议设髋关节、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学术专题,就运动医学常见的“髋关节规范诊疗”“髋关节滑膜炎鉴别”“髋关节外撞击”“巨袖的损伤修复以及手术技巧”“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膝关节半月板缝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讨论。

会上,国内一流运动医学中心专家讲师团进行学术讲座,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王健全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王雪松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刘玉杰教授分别带来题为《奥运和国际大赛保障》《髋关节微不稳的诊断和处理》《当今运动医学关注重点和热点》的线上分享。其中,王健全教授结合自身参与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保障工作的经历,从专业运动员的角度展示了运动医学医师的作用,传递了“重返运动”的理念。刘玉杰教授从运动损伤的范围、原因、治疗方案等方面介绍了目前“运动损伤”治疗现状,对全国的运动医学医师提出了“扎根临床、夯实基础、发展科研、服务临床”的期望。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尚西亮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刚教授和安徽省立医院赵其纯教授分别进行题为《巨大肩袖撕裂的chinese-way修复》《髋关节周围病变诊治》《骨性手术在髌脱位矫正中的应用》的专题现场讲座。刘文广教授在现场作了题为《ACL重建股骨定位ideal技术》的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国200余位关节外科医生汇聚于此,共话学科前沿学术成果。会议特别设置 “专家绝招 刨根问底”“病例讨论”等环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利于促进开展临床工作。

近年来,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刘文广团队紧密把握关节和运动医学学科方向,不断提升诊断治疗技术水平,积极壮大专业队伍,持续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向国内运动医学医师不断传递新观念、新理论、新技术。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赵恒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柳涵升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