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曲创教授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经济学院曲创教授研究成果《新形势下我国平台经济发展面临三个转变》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9期全文转载。

曲创教授原作刊发于《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21日),针对我国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领域目前集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从流量变现与价值创造的平台模式、消费端与产销直连的平台重心、强势支配与合作共赢的平台内关系三个方面探讨了新形势下我国平台经济发展面临的三方面深层次变革,为我国平台经济在发展和规范中实现再次腾飞,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

曲创教授研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双边市场与平台经济理论、数字经济中的反垄断与竞争政策方面的研究,持续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并相继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重要课题资助。本文即为曲创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化变革、中国流通渠道创新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研究”(20&ZD054)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曲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