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现象学青年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现象学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合作主办,《哲学研究》编辑部与山东大学现象学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 “现象学:存在与伦理”第三届中国现象学青年论坛举行。

16日,论坛首先举行开幕式。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中国现象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伟,下一届中国现象学青年论坛主办方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和《哲学研究》编辑部韩骁副编审代表主办方分别作致辞。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暨现象学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陈治国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中国现象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以各种现象学视域中的存在与伦理为主轴展开交流讨论,针对“同感”“爱欲”“辩证法”“判断”“价值”“存在”“意志”“时态”等现象学概念和议题以及当今哲学争论中的重要问题作出多样的解读与交流。

17日中午,闭幕式举行。浙江大学李忠伟教授主持闭幕式,现象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俊,韩骁,中国政法大学张浩军,同济大学高松副、陈治国先后致闭幕词。

本次论坛坚持平等交流原则,沿用报告、评议、讨论结合的形式,以维护思想纯粹性,提高参会者的参与度和投入度,增强研究内容的深度及有效性,更新了现象学的青年力量,拓宽了现象学的研究边界,加强了学者们的思想交流,开启了诸多现象学议题的新视域。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丁振亚 董沛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