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医学高端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19: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医学高端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两院院士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老师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悠久的历史以及近年来齐鲁医学院的发展状况。他表示,自2017年山东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积极推进 “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学科群建设,圆满完成首轮建设任务,学科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山东大学的医学学科建设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搭建起一个以医学校友为核心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医学科技创新智慧,进一步推动齐鲁医学的发展。

论坛主旨报告部分,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曹务春教授、欧亚科学院院士杜冠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教授、山东大学药学院鞠建华教授依次作了题为《中国成人病毒性肺炎诊治体系的构建》、《我为角膜病防治工作50年》、《心血管重构的研究进展》、《新发自然疫源性疾病的发现与溯源—研究设计与流行病学方法》、《新药研发趋势与大健康需求的探索—现代疾病、药物与保健浅见》、《浅谈临床医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智慧医学与未来医学》、《精准肿瘤学新实践》、《微生物抗感染药物的研究开发—现状和未来》的论坛主题报告。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求学与科研经历,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聚焦学科前沿,对医学领域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作了最新诠释。整场论坛气氛热烈,现场参会师生深受启发。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主持论坛。

医学高端学术论坛以临床医疗、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主线,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医学科技智慧,对推动医学创新合作和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以及山东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出席开幕式。齐鲁医学院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医院)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线下论坛,线上近10万人次收看了论坛直播。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田文坦    摄影:田文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