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第二医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由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第二医院分论暨海内外优秀博士交流会在医院文会学堂举行。论坛邀请海内外18名青年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作专题报告。院长王传新、副院长赵小刚出席会议。副院长李涛主持会议。

undefined

王传新通过“齐鲁系”、“国家队”和“学院派”三张名片,分别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医院学科建设和医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介绍了医院“一院三区”发展格局和“四型一化”发展定位的总体规划蓝图。王传新阐述了医学人才成长的三个“十年”,他表示,第一个“十年”为成才阶段,注重三基培养并进入医院人才体系;第二个“十年”为成名阶段,专注技术精进并进入山东大学人才体系;第三个“十年”为成家阶段,推动专业发展并进入省部级及国字号人才体系。医院会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并期望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医院共谋发展。

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梁会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范克龙、齐鲁工业大学黄晓文副教授、厦门大学刘晨风助理研究员、圣安德鲁斯大学秦兴虎博士、荷兰伊拉斯谟大学医学中心陈金鸾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张云峰博士后、厦门大学徐瑞雪博士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徐耀先博士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杨立群、福建医科大学司明舒、北京大学冷敏敏博士、浙江大学陈丹丹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金园园博士、澳大利亚奥克兰大学潘星正博士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王鑫明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魏义举博士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王作能博士分别围绕“临床场景的多模态医学数据分析”、“抗肿瘤纳米药物开发”、“微流控芯片的生物检测、分析、医工交叉应用”、“T细胞发育和迁移与稳态研究”、“机器学习在基因组学、生物大数据中的应用”、“医学多组学数据分析-衰老相关疾病及机制”、“老鼠行为学分析”、“疟原虫致病机制研究”、“生物新材料的开放和应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老年人医养结合服务需求、供给与利用研究”、“痴呆老人居家照护的远程支持”、“慢性病管理与健康促进”、“病人护理”、“多参数磁共振 (Multi-parametric MRI) 的技术开发、优化以及运用 ”、“细胞外基质蛋白及降低组织硬度促进心脏修复”、“泛素化修饰在神经胶质瘤中的功能与分子机制研究”、“膜相关蛋白的结构分析”等主题,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专题报告。

现场交流环节,专家们对青年学者的疑问做了一一解答。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青年才俊对于医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医院,共谋发展。

医院相关学科主任,山东大学部分青年学者、专职科研人员以及近5年新入院的全日制博士参加会议,其他人员通过线上同步收看论坛情况。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宗臣 林雨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