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8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知名院校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分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出席分论坛并致辞。论坛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姚鹏主持。

万熠代表学院对此次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秀成果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目标与愿景,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学院师生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激发思想碰撞,开拓学术视野。他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谋学院发展,强院兴校,为把山东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5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工业4.0:英国和欧盟智能制造科研项目简介”“智能负载敏感电静液作动器的功率匹配与控制”“磨粒水射流喷丸加工残余应力预测模型分析及实验研究””水下滑翔机海洋温差能源系统设计与实验研究”“低刚度部件柔性磨削控制”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论坛是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机械+”交叉创新学术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袁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