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中国古代天人学研究“天人之辨”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为进一步提高教育部人文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结项成果的研究质量,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在中心校区召开“易学基地‘十三五’规划系列成果研讨会”,围绕沈顺福教授承担并完成的基地重大项目——从天统人到人统天:中国古代天人学研究展开学术交流展开研讨。

中心副主任李尚信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项目负责人沈顺福对课题的缘起与基本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结项成果介绍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项目主题展开讨论,对项目主题与内容表示肯定,认为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创新型和学术价值。针对该项目的成果形式、框架内容以及具体内容,学者们提出了许多极富参考价值的看法建议。此外,与会学者还就如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课题成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山东省社科院以及山东大学的近20位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易学研究中心    作者:陈彦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