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高等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大学高校师生参加论坛。

能动学院副院长韩奎华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热科学中心主任孙锲简要介绍了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及高等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8位青年学者依次进行了学术报告。李佶芩博士主要对相场法在制造方面的研究和冷冻干燥的理论分析等方面进行报告;喻鹏博士采用单向瞬态流固热耦合方法蠕变影响并建立压力容器失效数据库;曹桢博士以“面向设备热管理的高效冷却方法:沸腾传热与射流冲击”为题介绍了前言进展;张富翁博士展示了原子层沉积法在微纳制药与3D打印领域的前沿应用;赵建林博士讲述了多孔介质孔隙尺度流动模拟与应用的专题报告;刘祖明博士结合双碳目标,围绕能源系统模拟与优化报告讨论了能源与环境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问题。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并围绕汇报主题、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论坛最后还举行了座谈交流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公明主持交流活动。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学科建设方向负责老师以及相关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交流,围绕学科建设、青年人才引育、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康建业 刘文静 牟朝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