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临床医学院分论坛暨博言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0: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9日,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临床医学院分论坛暨博言学术论坛于线上举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谢少华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张云峰副研究员、美国杜克大学博士后袁富文、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后梁修明、香港大学博士后李苗分别作学术报告。会议由临床医学院闫杰教授、曲思凤研究员和李艳研究员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博士后参会。

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在致辞中向参会者介绍了各位青年学者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优秀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

五位海外青年学者分别围绕“Ventral striatal Islands of Calleja neurons control grooming in mice”“Engineering Extracellular Vesicles towards therapeutic end clinical applications”“Male Predominance in Esophageal Adenocarcinoma and Role of Sex Hormones”“Molecular Determinants for Agonist Role of AR Antagonists in PCa”“遗传因素在减数分裂中的机制研究”作学术报告,分享了在各自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互动环节,参会青年学者与学院师生就相关领域最新研究动态、科学研究经验及方法、实验技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于2016年设立,已举办五届。本次临床医学院分论坛与学院博士后专题博言学术论坛联合举办,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加深青年学者对学校及学院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了解,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