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法学院迟德强副教授、向力副教授参加“RCEP、中欧CAI与青岛高水平对外开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7日,法学院迟德强副教授、向力副教授参加了由青岛市社科联和青岛市法治政府研究会主办的“RCEP、中欧CAI与青岛高水平对外开放理论研讨会”。

与会代表紧密围绕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欧CAI(《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给青岛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同时还就青岛市政府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中日韩合作、加强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强化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议题提出建议。

在会议研讨环节,向力副教授从理论背景和分析框架两方面切入,围绕RCEP对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投资开放制度创新的启示进行了主旨发言;在会议点评环节,迟德强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此外,向力副教授提交的会议论文《RCEP对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投资开放制度创新的启示》获此次理论研讨会优秀成果一等奖。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向力    摄影:迟德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白华羽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