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丁荣贵教授受邀在IPMA世界大会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09: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1日,第32届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世界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丁荣贵教授受邀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在开幕式上进行主题发言,并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丁荣贵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New Infrastructure Program Supporting Chinese Digital Society”的主题发言,基于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向与会者讲述了中国“新基建”发展理念的由来和内涵,同时介绍了当前中国在新基建各领域的建设情况。他提出,工业时代总结的管理原则和经验已经不完全适用于当前数字时代,“新基建”在推动中国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同时,也给项目管理带来了诸多前所未有的转变和挑战。数字化赋能项目和企业转型,为不确定时代的管理可控创造了可能,同时也催生了社会对于项目管理人员的大量需求。

在专题研讨会上,丁荣贵教授同企业负责人孙虎先生合作进行了题为“Digital Governance Systems: The architecture Huawei is considering to develop for its next generation project-based business”的主旨报告,以学术理论结合企业实践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数字化时代企业转型的整体逻辑,为其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最佳实践。

丁荣贵教授目前担任IPMA Research Coordinator(即研究委员会主席)和IPMA国际项目卓越大奖的终审委员,曾兼任IPMA第7、8、9届全球研究大会会议主席,致力于在国际上推广中国的项目管理思想以及中国项目管理企业实践。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成立于1965年,是项目管理领域内国际最大的专业团体,现有72个国家或地区会员,每年在全世界各个国家轮流召开世界大会。本年度会议的主题为“Project Management in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Era”,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等70余个国家的近千名研究者参与会议,会议围绕“数字时代的项目管理理念”“数字时代的项目管理工具和方法”等专题进行为期3天的讨论。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磊    摄影:王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