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七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第十七期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王万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的本质与研究进展”的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致欢迎辞,报告由人工智能系主任吕琳主持。

undefined

王万良教授首先对人工智能起源、发展的关键节点及技术作了介绍,他表示,随着当前数据量越来越大,人工智能对其他行业的支持变得不可或缺,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人工智能在人脸识别、围棋等方向已经有了超越人的智慧,并对生物、医疗、制造业等行业进行赋能。随后,他介绍了当前工业界和学术界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以及人工智能人才的稀缺。最后,他对于教师如何更好地培养人工智能方向的人才做了系统分析,并就如何培养从普及到精通不同层次的人工智能的人才阐释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期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行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并期待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努力成为稀缺性人才,为祖国人工智能的崛起添砖加瓦。学院教师关于如何更好地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受到了启发。报告结束后,王万良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主讲人简介:王万良,博士,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浙江省杰出教师。现任浙江省可视媒体智能处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负责人。主持国家863、国家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技项目10项、省重大与重点科技项目10项。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以第一作者出版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专著等2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和新形态教材《人工智能导论》《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等。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曹令鑫    摄影:曹令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