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病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2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病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主任周成军当选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病理分会首届会长。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会长陈晓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周庚寅教授进行了题为《病理发展历程的点滴启示和感悟》的专题讲座,回顾了病理学国内外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从事病理学事业的启示和感悟,提出了对病理从业人员应有职业道德精神和科学文化素质的要求。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鹏进行了题为《乳腺肿瘤特殊病例分享》的学术报告,从实际病例的角度系统的介绍了少见类型乳腺肿瘤的病理诊断标准、镜下特点、临床表现等。

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孟斌教授带来《2021版CSCO淋巴瘤诊疗指南病理诊断解读》的专题讲座,对最新版CSCO淋巴瘤诊疗指南中涉及病理诊断的内容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并对日常工作中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

周成军进行了题为《胃型早癌病理诊断-胃小凹型》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胃小凹型早期胃癌的内镜表现、病理诊断标准并作病例展示。

undefined

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常务理事人选,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陈晓阳、吕军为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山东省医学伦理学学会病理分会的成立将致力于提高省内医学伦理学和病理学的发展,为临床决策和医学科技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对促进医学理论研究和医学临床实践中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来自省内16地市的100名理事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管冰心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