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届学术论文研讨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1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8日,经济学院线上举办2021年度第二届学术论文研讨评议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管理科学学报》责任编辑、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郭晔教授,《金融论坛》执行主编、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易秋霖博士担任评议专家。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教授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评议会。

曹廷求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给予经济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文评议会,助益学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分享研究成果,提高学院师生的科研创作热情和论文写作水平。

评议会上,张群姿作了题为“冰炭同炉:系统性不对称风险与收益率预测”的报告,通过构建中国股票市场的不对称β联动指数,探究了中国股票市场上下行系统性不对称风险对未来股票市场收益率的预测能力。许云辉作了题为“股指期货与股票现货市场定价效率——基于投资者情绪的分析”的报告,提出了情绪风险占比概念,并以情绪风险占比作为个股定价效率的反向度量指标。刘铠豪作了题为“贸易开放是否引致婚姻开放?——来自中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数据的证据”的报告,研究了贸易开放对婚姻开放的影响。李昕宇作了题为“产业政策与僵尸企业”的报告,考察了产业政策对僵尸企业形成的影响,并探讨了相应的治理措施。张伟平作了题为“G20股票市场国际联动性及空间溢出效应分析——基于波动溢出网络视角”的报告,基于VAR-GARCH-BEKK模型构建时变的波动溢出网络,对 G20股票市场波动溢出的空间联动性进行了实证分析。叶初升、熊熊、郭晔、易秋霖等专家分别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理论及应用价值等角度对各位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经济学院持续性主办学术论文研讨评议活动,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及顶级经济学期刊主编对学院教师的学术成果进行点评指导,吸引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学术水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构建良好学术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学院师生创作出更多高水平学术论文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