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2日至25日,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陈左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夕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副院长赵明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存生出席研讨会。

来自中科院力学所、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余个单位230名代表和专家与会。会场专家学者特邀报告8篇、分组特邀报告10篇、分组交流论文97篇、收到会议论文112篇。

7月23日上午,第五届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开幕式举行。气动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颖川就冲压发动机内外流耦合流动研讨会的概况、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概况进行了介绍。刘海教授在致辞中从学校的创办历史、发展以及目前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乐嘉陵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在燃烧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进展。

陈左宁院士在邀请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关于超级计算级发展和其在工程领域方面的应用。

陆夕云院士、罗喜胜教授、清华大学王兵教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袭建人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

7月24日,大会分五个会场,分别就内外流与飞行器总体、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新型动力推进技术、试验与测量技术和数值计算方法作分会场报告。

闭幕式上,乐嘉陵院士为优秀报告与论文获得者进行颁奖,并作总结讲话。

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冲压发动机相关科研工作,从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平台建设、团队培育及人才体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促进山东大学在冲压发动机方向的快速发展。在冲压发动机的热防护方面,山东大学坚持科研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需求的原则,组建了涵盖材料、化学、力学、机械、能动等学科方向的研究团队,围绕航天科工、军科院等航天部门的需求,进行了多轮次的冲压发动机风洞试验,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齐建荟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