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07: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0日至22日,由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及山东力学学会承办的“力学与工程及力学教学——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在山东日照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8所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2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李喜德教授主持开幕式。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庄茁教授致开幕词。山东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周慎杰教授致欢迎词。

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作了“数字孪生体——计算力学发展的一个新方向”的大会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数字孪生体的理论框架,以更完整、全面的视角观察数字孪生体系的全貌,讲述了计算力学未来发展的一个新方向。河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作了“结构轻量化材料的力学性能、加工过程和结构设计的研究”的大会报告,介绍了近年在轻量化材料各个方面取得的学术进展和力学与工程的应用。天津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王世斌教授作了“皮肤组织力学性能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的大会报告,讲述了如何从人类的面部运动中推断情绪,介绍了人体皮肤力学和摩擦性能表征及各层组织变形传递,以及在模拟外科手术、仿生皮肤以及AI表情的仿生调控中的应用。山东大学王炳雷副教授作了“全应变梯度弹性理论及应用”大会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微尺度力学研究中提出的全应变梯度弹性理论及微构件力电耦合性能尺寸效应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设置四个分会场,参会代表围绕力学基础研究、力学工程应用及力学教学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本次会议还颁发了第六届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河北工业大学胡宁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林金保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刘铁军教授和天津大学王志勇教授获得“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丰睿副教授、山东大学阳生有教授、河南科技大学虞跨海教授获得“杜庆华力学与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宏伟教授获得“杜庆华力学与工程教育奖”。

大会闭幕式由山东力学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汤红卫教授主持。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姚振汉教授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吕泊宁 王炳雷    摄影:吕泊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