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姜波教授出席世界遗产大会并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古代中国航海文明的见证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我国泉州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泉州由此成为我国第56项世界遗产。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姜波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参加“泉州申遗新闻发布会”见证泉州古城申遗成功,并于7月26日在《人民日报》发表“古代中国航海文明的见证者”一文。

undefined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7月16日在福州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本届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9项提名进入评议环节,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申遗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7月25日下午,泉州古城申遗项目进入评议环节,经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评估,建议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1个委员国未对此提出异议,大会主席落槌宣布泉州申遗成功。

姜波教授作为泉州申遗工作项目专家,长期参与项目组织工作,他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古代中国航海文明的见证者”一文中,阐释了泉州古城在世界航海史上的地位与影响力,强调了泉州古城成为世界遗产的价值意义。

世界遗产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按年度主办,负责世界遗产的评审与监测。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历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