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控制学院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菁英系列活动(CAA Youth e-Summit)暨“智能控制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0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菁英系列活动(CAA Youth e-Summit)“智能控制青年学者论坛”于2021年7月15日—17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华诞系列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控制学院青年创新联盟、中国自动化学会新能源与储能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筹)承办。

本次论坛围绕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及其应用等领域,共同探讨新能源、机器人、智能制造与生物医学等复杂系统面临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把握科学前沿动态,进一步推动智能控制的科技自立自强与产创融合。

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光臣教授担任主席,邀请到了中南大学谢永芳教授、清华大学刘华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向峥嵘教授、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裴文良等15位智能控制领域知名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企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6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谢永芳教授作题为“基于分布机器视觉的矿物浮选过程工况感知与智能优化”的报告;山东师范大学郑元杰教授作题为“智能医学图像分析”的报告;郑州大学梁静教授作题为“基于进化计算的特征选择和集成学习研究”的报告;安徽大学何舒平教授作题为“跳变系统的策略迭代学习控制”的报告;向峥嵘教授作题为“非线性系统神经网络控制中的紧集存在性分析”的报告;清华大学刘华平教授作题为“机器人多模态主动感知”的报告;吉林大学孙鹏教授作题为“氧化物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何建平副研究员作题为Distributed Nonconvex Optimization via Polynomial Approximation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刘准钆教授作题为“多源信息融合智能目标识别”的报告;上海大学任肖强教授作题为“融入先验知识的强化学习”的报告;浙江大学陈剑教授作题为“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智能控制”的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和望利教授作题为Secure Consensus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 Against Malicious Attacks的报告;裴文良作题为“煤矿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及应用”的报告;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锐作题为“机器人运动脑的设计及应用”的报告;东南大学曹向辉教授作题为“工业物联网资源调度与隐私保护”的报告。报告过程和交流提问环节中,各位专家学者、产业大咖和师生们相互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加强了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促进控制领域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产创融合,推动了智能控制的发展。

此外,论坛还开展了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庆祝、2021年中国自动化大会宣讲等活动。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新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