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翻译学院Jonathan Locke Hart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从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理事会传来喜讯,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Jonathan Locke Hart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外籍)。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创立于1988年,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也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遴选程序严格,需经院士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目前,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7位图灵奖获得者等。

Jonathan Locke Hart教授是剑桥大学历史学博士、多伦多大学英语博士、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卡莱尔学堂终身成员,同时也是诗人、作家与文学研究家。他曾任哈佛大学驻校学者、哈佛大学富布莱特学院研究员、艾伯塔大学文学教授与比较文学系主任、巴黎第三大学特邀教授、多伦多大学比较文学中心名誉教授、杜伦大学英语教授等职,也曾任北京大学国际暑期班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首席教授、澳门大学蔡家屿学院杰出特聘研究员。2020年7月起,受聘全职担任山东大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内容涵盖文学翻译、比较文学、诗学、跨文化研究等,近年来的主要著作包括Aristotle and His Afterlife: Rhetoric, Poetics and Comparison; Making and Seeing Modern Texts; The Poetics of Otherness: War, Trauma, and Literature等。

Jonathan Locke Hart教授的入选是翻译学院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强院兴校”战略、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彰显了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蓬勃生命力。近年来,翻译学院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奖励机制,持续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打造了一支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等在内的精干师资队伍,有效提升了新时代教书育人、办学治院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韦福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