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54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154期能动学术论坛暨山东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西大学廖洪强教授作了题为“节能、低碳、绿色建材制备新技术新装备及其科技创新”的报告。论坛由能动学院王旭江老师主持。能动学院部分研究生、教师参加论坛。

undefined

报告主要介绍了有关节能低碳与绿色建材制备新技术新装备等相关知识。具体内容涉及高温冶炼渣余热高效回收及尾渣超音速蒸汽流超微粉碎;高强度低密无机多孔材料的制备;固废基高强度人造石材的制备等。廖洪强教授还总结出了固废利用中的两个要点:固废必须规模化利用和固废利用需具有循环经济性。他还强调了在科研中不要放过每一个细微的问题,同时工程之中一定要亲临现场、切身体验。讲座最后,廖洪强教授还分享了科研中的一些心得以及培养创新思维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将实验成果落实到工程应用中。

讲座结束,能动学院毛岩鹏老师作总结。现场的师生针对固废利用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廖洪强,教授,长期从事节能减排与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技术开发与技术成果工程转化工作。先后承担国家和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138件,获授权发明专利42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6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120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荣获 “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和“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山西省“三晋英才”骨干拔尖人才,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先后在首都钢铁集团、山西省、徐州、山东潍坊等地完成10余项技术成果转化;并组建了全国首家“无废城市技术研究院”,并担任首任院长。正在与9家企业合作实施9项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工程项目,规划设计了全国首个“无废城市负碳产业园”建设方案,助推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和无废产业发展。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黄欣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