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主办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七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至11日,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主办的山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年会暨第七届国际妇科内镜技术“泰山论坛”暨第十八届妇科肿瘤、内镜技术新进展高级论坛高峰论坛暨手术演示研讨会在烟台举办。青岛大学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院长宋西成、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良贞、山东省医师协会妇科腹腔镜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朱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宋良贞介绍了妇科肿瘤疾病的对国民身体健康的威胁,强调妇科内镜技术发展的重要性。宋西成致辞中强调了妇科腹腔镜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微创技术的发展前景。朱琳致辞强调深化省内外行业间学术和技术合作的重要性。

会议聚焦妇科内镜技术最新进展,30余位国内妇科专家学者共话前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主任段华、北京协和医院妇科肿瘤中心向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孔北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崔恒、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周应芳、山东省立医院李长忠、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隋龙、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妹等专家学者围绕滋养细胞肿瘤治疗新进展、宫腔镜诊断技术的意义、机器人腹腔镜技术的最新应用、膀胱阴道瘘腹腔镜镜下修补的体会、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并发症防治、宫颈癌腹腔镜手术中的无瘤原则、卵巢癌免疫治疗研究进展、单孔腹腔镜在妇科的应用等妇科腹腔镜技术及妇科肿瘤领域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技术进行学术讲座和典型病例分享,对卵巢癌、宫颈癌、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治疗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进行交流并展开讨论。

其中,段华作题为“子宫腔整复手术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的学术讲座,系统介绍了子宫腔整复手术的概念以及子宫内膜解剖学、形态学,强调了子宫内膜病变的复杂性和扩大子宫腔容积治疗的必要性,并表示子宫腔整复手术可以预防腹腔再粘连形成、促进内膜再生修复和恢复生育功能,讲述了宫腔镜的诊治规范,用具体的病例详细地讲解了子宫腔整复手术的正确操作以及术中术后面临的各种问题。孔北华对2020WHO妇科肿瘤分类变更及其临床意义做了详细解读,与2014WHO妇科肿瘤分类进行详细的对比,在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卵巢肿瘤等多种妇科肿瘤疾病方向都进行了系统规范地讲解。

此次会议以妇科疾病腹腔镜诊疗以及肿瘤规范化诊治为主要议题,既有专家手术中珍贵的经验总结,又有典型案例精彩的求实分析解读,是学术经验的交流、技艺的切磋,更是理论结合实际的升华,促进了山东省妇科腹腔镜医师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强省内妇科个体化医疗、精准医疗以及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郑珊珊 张震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