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二院陈诗鸿教授主持发表《骨质疏松症新进展专题》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和诊治水平,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诗鸿主持并邀请国内骨质疏松领域顶尖专家共同组稿的《骨质疏松症新进展专题》在《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21年第6期推出。目前该专题9篇稿件均可登录《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免费下载。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邢小平《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治思考》,对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鉴别诊断、骨折风险分层、治疗药物选择、双膦酸盐药物假期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带来了最前沿的理念。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程晓光就《男性骨质疏松:一个长期被忽视的问题》进行述评,指出目前男性骨质疏松的危害,亟需加强人们对男性骨质疏松的认识和干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内分泌科罗湘航的《骨质疏松的病因及发病机制研究进展》,从遗传背景、年龄、内分泌环境及生活方式等多个层面阐述骨质疏松症病因和发病机制的最新进展。山东大学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研究中心主任李敏启的《氧化应激调控骨质疏松症的研究进展》,围绕氧化应激与骨形成、氧化应激与骨吸收以及抗氧化剂与骨稳态维持等方面,阐述了相关的研究进展。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司海朋的《Kummell’s病的危险因素和诊治研究进展》,对Kummell’s病的历史发展、危险因素、发病机制、诊断、临床分期、治疗选择等6个方面进行系统讨论。陈诗鸿的《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症研究进展》,从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症的发病机制,到防治药物的选择进行系统阐述,为临床医师提供了指导。

除专家述评外,该专题还刊登了3篇优秀的研究性文章。山大二院郑凤杰等医护人员撰写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与肌少症的关联性》、杜娇娇等医护人员撰写的《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患者血清IL-31、IL-33表达变化》、刘萍等医护人员撰写的《维生素D缺乏与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状态的相关性》。

《骨质疏松症新进展专题》的发表,为临床和科研工作者带来骨质疏松领域的前沿进展,促进了医院之间的学科交流与合作。

文章链接:

1.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治思考

2.男性骨质疏松:一个长期被忽视的问题

3.骨质疏松的病因及发病机制研究进展

4.氧化应激调控骨质疏松症的研究进展

5.Kummell’s病的危险因素和诊治研究进展

6.糖皮质激素性骨质疏松症研究进展

7.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与肌少症的关联性

8.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患者血清IL-31、IL-33表达变化

9.维生素D缺乏与2型糖尿病合并抑郁状态的相关性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宋玉文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