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药学院承办2021年第16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21年第16期(总第74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论坛以“研途有你,砥砺共前行”为主题,药学院临床药学博士研究生吴月娥、药剂学博士研究生牟伟伟和药物化学博士研究生孙林作报告,博士生导师沈涛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

吴月娥作了题为“Population pharmacokinetics,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of β-lactams in neonates with spesis based on real-world date and PK/PD mode”的报告。她主要介绍了临床药物应用过程中存在婴幼儿超说明书用量的现象,通过自己前瞻性的设计,评价PK和药物疗效,并通过大数据研究对数据进行捕获和脱敏。她提到研究生阶段是求新的过程,要学会善于思考。

牟伟伟对“靶向纳米药物递送系统提高肿瘤早期诊断及治疗效果”的研究进行汇报,针对肝癌治疗的两大挑战——早期诊断和转移复发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法并进行表征和效果考察。她认为,做科研要耐下心来,悉心耕耘,才能有所收获,并对博士/博士后项目、申请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孙林作了题为“新型HIV-1衣壳蛋白抑制剂的设计、合成与生物活性评价”的报告,从背景、合成等四个方面对抗艾滋病药物进行介绍。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主要治疗方向和研究工作,分享了自己科研求学之路的心路历程。

分享过后,沈涛教授就三位博士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博士期间潜心学术、探索创新、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进行肯定。沈涛教授提议,研究生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探索课题的方法,同时要注意学会以更好的心态来走好科研学术之路,找寻适合自己排解压力的方法。

本次论坛加强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科研学习经验。

吴月娥,药学院临床药学方向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赵维教授。目前以第一/共一作者身份在JAC,AA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曾获山东大学优秀生源奖学金、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等。

牟伟伟,药学院2018级药剂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师从张娜教授。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以一作/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四篇,四篇累计影响因子32.96,单篇最高12.264。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校长奖、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2019/2020年博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孙林,药学院2017级药物化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师从刘新泳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5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获授权1项。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刘署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