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2021年第17期(总第74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3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7期(总第74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论坛邀请管理学院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张伸和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孙孝静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孟庆春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綦亮和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张伸以“考虑股权合作的闭环供应链价值共创研究及科研经历分享”为主题进行报告分享。张伸从研究背景、内容、结论、修改说明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博士论文,特别展示了文献综述的理论和逻辑推理过程,介绍了相关科研软件、数据库的正确使用方法。他以自身经验为例,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注意假设的适用条件,避免造成不良后果。

孙孝静以“学术小白&大龄女青年的科研之路”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与分享。孙孝静分享了自己工作6年后继续读博深造的心路历程,以论文《The quality movement: where are we going? Past, present and future》为例,分享了一篇论文经历投稿、返修、与编辑沟通,最终成功发表的过程。她提出了明确研究问题、重视文献综述、选择合适研究方法等一系列建议,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孟庆春教授对张伸和孙孝静的科研态度和报告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孟庆春教授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源泉”,他建议同学们紧跟时代投身实践,做一些有价值有情怀的研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当下,同学们要多加思考,没有科研问题时,把科研思维带入到生活中去发现实际问题并研究,推动科研发展。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期刊投稿、如何建立学术自信等提出了相关问题,两位主讲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明卿    摄像:郭明卿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