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土建学院本科生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9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浩隆和赵绰在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发表了题为“Evoking or suppressing electromechanical instabilities in soft dielectrics with deformation-dependent dielectric permittivity”的SCI论文,影响因子4.631,JCR一区(力学类,工程机械类)。

软介电材料力电耦合下的大变形过程常常伴随有失稳现象。不稳定性会对材料或者结构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原有的功能失效并限制介电弹性体器件的应用。该论文考虑了大变形对材料参数的影响,研究了软介质薄膜的大变形和机电不稳定性,第一次报道了电牵引失稳和张力损失在介电薄膜中的竞争现象。

该论文是在阳生有教授指导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下完成的部分成果。李浩隆和赵绰为2018级工程力学系本科生,他们在大二时就对软材料力学保持无止境的探知欲,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契机,自学了连续介质力学以及软材料中力电耦合下的稳定性分析等理论知识,同时阅读了大量外文文献,花费近一年的课余时间进行研究,完成了该研究论文。

工程力学专业旨在指导本科生综合运用力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综合实践为基本训练,培养本科生对具体工程问题独立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提升其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本科生的人才培养是土建与水利学院力学学科的特色之一。近年来,随着学科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学科建设得以蓬勃发展,整体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不断开展新局面。


论文链接:Evoking or suppressing electromechanical instabilities in soft dielectrics with deformation-dependent dielectric permittivity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陈玲玲    摄影:陈玲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