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王韶兴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学人讲座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0: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直属单位党委联合主办的山东大学学人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作“历史伟业、基本经验和伟大工程”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王韶兴教授用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中干的四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来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伟业;从思想理论、生命根基、审时度势、强党建设四个方面指导大家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用“党的综合能力”这一概念给大家分析了新时代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中的一些问题。报告中不仅有王韶兴教授自己多年的研究思考,还观照现实,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供了方法论支撑。

王韶兴教授指出,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度中、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备受挫折的背景中、在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条件下,干了四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是建立中国共产党,使中国社会进步有了新的政治主导力量;二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国家政权,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三是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新的实践形态;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个在知识上从不知到知,从已知到新认识的学习过程,还是一个在目标自信的牵引之下,经由“四个自信”强化政党自信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的过程,更是一个运用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推动工作大发展的过程。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阶段性,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则永远在过程之中。

陈向阳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的“结合文章”,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部分新进教师,部分学院的学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报告会。


【供稿单位: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孔令奇 王彬    摄影:孔令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