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下午,2021年第3期前沿科学高端论坛在华岗苑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作题为“新型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侨主持。

常俊标教授主要从事化学合成及新药创新的研究与开发,本次报告主要讲了核苷类药物,核苷类药物是一类非常重要的抗病毒药物,目前使用的抗病毒药物中近60%是核苷类药物,核苷药物本身具有耐药性以及不稳定性,报告主要讲述了如何克服核苷本身的耐药性及不稳定性。报告结束后,邓伟侨教授对常俊标教授的学术报告作了总结,在场师生围绕药物化学合成等问题与常俊标教授展开讨论。

常俊标教授研发了抗艾滋病1.1类新药FNC并完成Ⅱ期临床试验,目前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同时申请上市注册。研发的治疗脑梗塞1.1类新药BZP已在全国30家医院进入Ⅱ期临床试验,出版《艾滋病的分子生物学及治疗》等学术著作9部。获中国发明专利35项、美国发明专利8项、欧洲专利5项;俄罗斯、日本等多国专利。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刘娇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