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普外科张宗利教授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Oncology》客座主编并主持专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1: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应《Frontiers in Oncology》杂志主编康奈尔大学Giuseppe Giaccone教授邀请,齐鲁医院普外科主任张宗利教授担任Frontiers in Oncology客座主编并主持专刊——肝胆肿瘤的分子标志物与靶向治疗《Molecular Markers and Targeted Therapy for Hepatobiliary Tumors》。

肝胆系统肿瘤主要包括肝细胞肝癌、胆管细胞癌、胆囊癌以及肝转移癌等。我国肝细胞肝癌和胆管细胞癌发病率均居世界前列。相较于其他常见肿瘤,肝胆系统肿瘤的靶向治疗药物极少。本专刊旨在对肝胆系统肿瘤的标志物、分子机制、靶向治疗及临床研究展开探讨,有助于鉴定更多的有效的肝胆肿瘤的标志物,并深入研究其分子机制,对肝胆系统肿瘤的精准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新的线索和思路。

张宗利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胆管癌的发生和进展的机制研究,关于胆管肿瘤和胆道异常的研究成果近三年在中科院一区杂志发表文章10篇,包括在《Gastroenterology》《Molecular Therapy》《EMBO reports》《Oncogene》(2篇),《J Exp Clin Can Res》(2篇), 《Ebiomedicine》(3篇)等杂志。

《Frontiers in Oncology》杂志是瑞士出版社Frontiers Media S.A.旗下的期刊,主要发表癌症研究各个领域的文章。Frontiers在全球20家最大的出版商中,文章篇均被引次数排名第五。《Frontiers in Oncology》的2019年影响因子为4.848,2020年实时影响因子目前为6.01。张宗利教授受邀成为该杂志客座编辑,体现了国内外同行对其长期以来在胆管癌领域研究工作的认可,张宗利教授在胆管癌预后标志物和进展的分子机制领域形成了特色研究团队,在国内国际上独树一帜,具有领先地位。

专刊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21543/molecular-markers-and-targeted-therapy-for-hepatobiliary-tumors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刘艳 王文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