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程代展研究员作“矩阵半张量积及其在博弈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2日 19: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程代展研究员在控制学院作题为“矩阵半张量积及其在博弈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

在报告中,程代展首先介绍了矩阵半张量积理论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国内外学术界取得的影响,围绕推广的矩阵半张量积,矩阵半张量积在逻辑系统控制、跨维数动力系统中的应用及其与近代数学的联系等相关成果进行了简介,并详细介绍了矩阵半张量积在有限博弈理论研究中的应用。最后,程代展结合自身经历,阐明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具有高涨的科研热情、高度的学术敏感、百折不挠的韧劲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辅以广泛的交流合作,最终实现高效地科研产出。在未来的科研路上,程代展指出,年轻学者一定要虚心请教、夯实自我,时刻胸怀对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孜孜求索,踏实奋进。报告结束后,程代展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矩阵半张量积在控制论中的应用展开了讨论。

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数学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程代展,1970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81年硕士毕业于中科院研究生院,198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现为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返聘),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中国自动化学会首届会士,曾任IFAC理事(2011-2014)及IEEE CSS执委(2010和2015),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2003-2010)。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次(2008年和2014年,均为第一完成人),IFAC颁发的其旗舰杂志Automatica 最佳论文奖(2008-2011),中国科学院个人杰出成就奖(金质奖章)。此外,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两次、二等奖四次、三等奖一次。出版学术论著17本,期刊论文300余篇,其他专著3本。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高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