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应邀做客“山东大学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在青岛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新时代的健康水”主题讲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宝玉教授主持讲座。

侯立安教授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及工程经验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一是健康饮用水的评价标准及我国水资源现状;二是从水源、水厂、官网及二次供水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健康水面临的挑战。三是针对水质净化面临的难题,详细介绍了新技术在供水中的应用。侯立安教授详细讲解了对新时代健康水的保障建议和技术发展趋势,包括完善法律法规、龙头水直饮保障体系的建立、包装导致的新化合物暴漏问题的预防与解决、智慧水厂的完善与推广。报告结束,在场师生就什么是健康水、南水北调水源的水质问题以及现代高端智能化净水设备的发展等提出疑问,侯立安教授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侯立安教授是我国特种污染防控技术的开拓者之一,长期致力于我国水安全、特种水污染控制、密闭及人居环境有毒有害气体净化等环境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工作,在饮用水安全保障、分散点源生活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空气净化等方面,率先提出并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处理及空气净化技术和系列装备,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和富有创造性的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26项,国家专利47项;出版专著8部,其中编写国家军用标准5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贝贝 王靖鸥    摄影:段丕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