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第七十一期卓越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七十一期卓越论坛,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柴人杰教授作题为“通过基因治疗协同调控多个基因促进内耳干细胞再生毛细胞的研究”的报告。论坛由于晓教授主持。

耳聋防治是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大要求,耳聋防治的一个关键科学问题是如何有效再生功能性内耳毛细胞。柴人杰教授阐述了通过内耳干细胞再生功能性毛细胞,重建耳蜗结构恢复听觉功能,并在发现内耳干细胞群体、促进内耳干细胞再生毛细胞、新生毛细胞成熟和构建内耳干细胞的基因治疗系统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将继续开展通过基因治疗再生功能性毛细胞领域的深入研究。然后报告了在最新的研究中联合调控Gfi1、Pou4f3和Atoh1,多基因联合调控能够显著提高毛细胞再生的效率,同时促进新生毛细胞的亚型分化和电生理功能成熟等,这是感音神经性聋生物学防治方面的重要进展。会后,柴人杰教授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具体问题的讨论,开拓了科研及合作思路。

柴人杰,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听觉分会会长;中国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委会副主委、候任主委;中国听基会基础研究专委会主委, American Journal of Stem Cells执行主编。致力于神经元和内耳毛细胞的再生和保护研究,近5年发表通讯作者论文78篇,包括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重要期刊论文,获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等奖励。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