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金融MBA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第十一期金融MBA系列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张媛春副教授作了题为“公司的融资逻辑”的报告。

报告主要以公司融资的本质和内在逻辑为核心展开讨论。以公司的融资逻辑为线,报告首先阐述了融资对公司建立和发展的重要性。资本对公司而言是粘合剂,而企业充当着融资平台的角色。公司的融资是通过证券交易来实现。证券化和资本市场是公司通过金融契约实现跨期财富交换的基本依托,证券是融资的载体,活跃的资本市场是融资的平台。以国有企业为例,报告讲解了国企改革与资本市场改革之间形成良性互动的逻辑。从债务性融资到公开市场融资,再到高风险的私募融资,以创新为核心的战略新兴行业的公司,其融资过程也具有独特性。最后,报告结合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讨论了国有资本在我国资本市场中的引领性和支柱性作用。

讲座结束后,张媛春副教授就讲座中的相关问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张媛春,管理学博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师,硕士生导师。讲授的主要课程包括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及公司财务分析。主要专业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主要研究方向和兴趣为公司控制权结构及公司战略转型中的资本运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恒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