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材料学院胡丽娜教授担任JNCS杂志主编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丽娜教授自2021年5月起被聘为《非晶固体杂志》(Journal of Non-Crystalline Solids,JNCS)杂志主编。

胡丽娜教授是该杂志第一位来自亚洲的主编,也是该杂志创刊52年以来的第二位女性主编。JNCS杂志的其他三位主编分别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巴西科学院院士Edgar Dutra Zanotto教授,美国陶瓷学会会士、伦斯勒理工大学Liping Huang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著名学者Barrett Potter教授。

JNCS杂志创刊于1968年,由爱思唯尔集团出版,是国际上非晶材料研究领域的经典和重要杂志之一。2021年影响因子为2.93,JCR分区Q1类期刊。该杂志聚焦玻璃和非晶态材料的化学、电子、光学和机械性能以及其液态及形成过程,主要发表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以及综述。

胡丽娜教授长期从事非晶合金及其玻璃形成液体的研究,此次担任JNCS杂志主编一职,体现了中国学者在非晶材料研究领域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同时反映出国际同行对山东大学在非晶材料研究方面的认可。

杂志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journal-of-non-crystalline-solids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峥 王玲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