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新型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关键技术”结题验收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6: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日,由山东大学药学院赵忠熙教授牵头主持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新型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关键技术”结题会议在济南顺利完成验收工作。山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处长冯清华、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胡德福副院长等5名技术专家及2名财务专家参加会议。

undefined

冯清华对综合绩效评价等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随后专家们组织成立了专家组、签署了专家承诺书,并推选出胡德福为专家组组长。

胡德福主持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组织专家们查阅项目材料、进行现场考察和质询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打分。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并完成质询后,专家们指出该项目具有重要研发意义,针对我国在原创新药、高端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领域的薄弱环节,在新型纳米、缓控释、吸入、透皮和药用辅料等高端制剂与新型辅料关键技术及其新产品开发方面提供了科学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打分,“新型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关键技术”项目成功通过验收,综合绩效评价意见为“优秀”。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项目验收材料的修改建议,赵忠熙表示项目组将认真细致地进行完善。

“新型药物制剂与释药系统关键技术”项目重点建立了新型纳米与靶向制剂、缓控释与微纳米制剂、吸入制剂、透皮制剂、药用辅料等5个药物高端制剂与辅料关键技术平台,并利用所建立的关键技术开发了9个原创新药、高端制剂和创新医疗器械新产品。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