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法学院承办第一届民法典司法实务论坛暨第十三届法官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日,第一届民法典司法实务论坛暨第十三届法官沙龙在青岛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山东省法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联合承办。

会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刘念虎在刘念虎致辞中表示,法治强国是当下国家富强的重要努力方向,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全面法治化。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民法典·物权编》的探讨,将理论与实务紧密融合,以期对审判实务与理论研究发挥重要作用。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海燕、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分别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本次会议筹备过程以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概况,向与会人员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并对本次论坛顺利举办表示期待与祝愿。山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于永宁主持会议。

论坛围绕“《民法典·物权编》司法适用中的疑难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议共分为“通则及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三个单元,各单元由来自山东省两级法院的审判专家结合实务问题分别作会议汇报。每个单元汇报结束后由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与谈,并与在场师生充分研讨。本次论坛聚焦《民法典·物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探讨在审判工作中突出的抵押预告登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股权让与担保等疑难问题,将司法实务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加强了司法实务界与理论界的联系与融通。来自山东省两级法院的审判实务专家、高校科研理论专家以及法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论坛。

会议最后,山东大学荣聘教授郭明瑞对此次论坛作总结,就汇报内容作出回应并提出个人观点,表示本次论坛对日后审判工作的开展以及科研理论的研究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期望在各方努力之下打造品牌论坛。刘念虎从敬业、专业、事业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与会人员及筹备人员的感谢,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价值,并对日后实务界与理论界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王茂泉    摄影:刘雨 赵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