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24日,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经济学动态》《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的主编和资深编辑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泰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旗,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教授,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秘书长刘红路,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臧旭恒分别致辞。

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国务院参事陈全生,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委员、工商学院院长张菀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迎秋,分别作了“百年变局中民营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研究”“数据赋能零售业革命”“大变局、大变革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分会场论文报告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5位论文作者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研究,与评论人和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讨论。

分会场报告之后的“期刊编辑圆桌谈”环节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产业经济评论》编辑部主任曲创主持,来自《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经济学动态》《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南开经济研究》的六位资深编辑就“破五唯”后的学术发表、如何将经济学研究的理论性和应用性有机结合、何谓学术研究中的“中国故事”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优秀论文颁奖典礼和闭幕式由曲创教授主持。经过专家评审,本次大会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志新、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张立柱教授、臧旭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分别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2021年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共收到会议征文148篇,经过评审后有99篇入选。征文数量和参会人数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曲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朱炜明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