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二十七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5: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能动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第二十七期赋能讲坛,以“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类型与申报”为主题,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与申报知识产权。本期讲坛由专利代理师王志坤作报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垚到场,能动学院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志坤介绍了常见产权的类型,普及了关于产权的基本知识。随后,他又讲述了专利的定义及特点、专利的类型和专利的申请周期与流程,并就如何区分申请人和发明人两个概念,说明了申请专利时的“先申请制”与权利归属问题。接下来,王志坤围绕专利挖掘,用大量的事例讲解形成专利之前应该如何启发、思考和挖掘,告诉同学们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一些误区。讲座最后,王志坤谈到了自己当专利代理师的种种经历,并提了一些其他方面的专利权,他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专利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在互动提问环节,王志坤耐心解答并适当拓展,形成了良好互动,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赋能讲坛是学校“一院一品”示范项目——节能创新文化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期讲坛,同学们对专利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日后能够更好地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更好地在能动之路上前行。

王志坤,专利代理师,专利诉讼代理人,法律职业资格,曾就职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现就职于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济南市科协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讲师。现主要服务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国网电科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致力于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解决。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白玉坤 杜金迪 黄欣如    摄影:房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