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全国学术大会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1年全国学术大会在重庆召开。2500余人参会,会议规模创历史新高。在教学分会场,来自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本科生作品《唐僧肉的不老之谜》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第四届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二等奖,并在网络投票环节获评全国高等学校第四届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最具人气作品。

undefined

该作品由2018级临床五年制学生陈佳豪、程浩洋、周畅、章靓四人完成,指导老师是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王晓静副教授。作品创意是将人们熟知的西游记故事情节与细胞生物学中有关细胞衰老的知识结合起来,通过动漫形式,讲述了孙悟空和猪八戒二人采用时光穿梭的方法在现代科学中寻找吃唐僧肉可长生不老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据此,细胞生物学中的细胞衰老机制通过该故事的推进自然展现出来。许多人都像唐僧师徒四人一样,对人体衰老的奥秘非常好奇,通过此作品,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

为培养一流人才,展示细胞生物学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新技巧、新模式,本次学会年会教学分会场举行了第四届“创意课堂”比赛。“创意课堂”强调体现与传统课堂教学方式不同的“创意”,学生可以用短剧、舞蹈、相声、脱口秀等各种形式演绎细胞生物学的教学过程与知识点。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山大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基础医学院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晓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