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赋能讲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1日 07: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晚,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第二十六期赋能讲坛,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能动专业的前沿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此次赋能讲坛由能动学院袁学良教授主讲,能动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讲坛伊始,袁学良介绍了自己求学之路上的多个关键节点。在本科期间,他担任学生干部,同时兼顾学习,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同时,他强调了提高英语水平的必要性,研究生期间的英语积累对他之后的科研道路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在研究生毕业的重大人生节点上,他选择继续升学深造,并在博二时去往澳大利亚进行学术交流,这为他未来的科研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他阐述了生命周期评价的相关概念,并以农村地区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等为例,讲解相关举措的现实意义。会议最后,袁学良分享了碳排放和碳中和的概念,并强调了其与能动专业的相关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科研领域。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袁学良耐心沟通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赋能讲坛是山东大学“一院一品”示范项目——节能创新文化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在此次讲坛中,同学们对生命周期评价的方法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以后的学习和研究夯实了基础。

袁学良,工学博士、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系统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089次,H-index 25;出版学术著作2部,参编4部;荣获省部级科研奖励9项。现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循环经济专委会委员、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委会委员、山东省节能环保低碳协会监事长、山东省资源再生协会副秘书长、山东节能协会理事。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徐晨薇 黄欣如    摄影:王鑫 何晓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