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张进生教授主持制订的《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进生教授主持制订的GB/T39811-2021《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国家标准的制定,统一了各石材加工机械制造企业的产品名称、分类和型号,促进不同企业的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分类及型号命名相互兼容一致。《石材工业用设备术语和分类及型号编制方法》国家标准的发布将规范统一行业的技术行为,助推石材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张进生教授致力于石材智能高效绿色生产技术与机具研发近30年,率领团队完成60余项行业课题,率先研制推广的“石材制品智能绿色生产系统”、“石材高效复合加工中心”及“数控石材制品加工技术与系列设备”等填补国内空白的先进技术、高端工具、智能化装备等,促进了行业“资源节约、节能减排”技术升级,实现了绿色发展,形成了山大特色、国内领先的石材工程研发服务队伍。团队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等10余项。

张进生教授领衔的石材工程技术研发团队,长期专注于石材行业发展需求,系统开展技术创新、研发服务工作,主持全国石材行业技术工作十余年。依托创建的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校地/校企协同创新平台等探索出了面向行业服务、企业协同创新、校地合作研发服务路子,实现了研发服务、团队与行业共同进步的融合发展长效机制。张进生也因此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省突贡专家称号。张进生教授热心行业服务工作,目前兼任中国石材协会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专家组长、全国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用机械分委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石材协会副会长兼机械与工具专委会主任、山东省石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马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